薇珀德蕾柯

[德哈]《HP之撮合》第六章

德拉科看了看表情很是柠檬的徐天歌,有些不明所以,过了一会儿,才问:“你也是重生的人?”

“是啊。”徐天歌撇了撇嘴,毫不在意的应道。

“看起来不像。”德拉科看着徐天歌这幅样子,轻声说到。

“喂喂。”徐天歌很不满意:“我听见了。”

“我怎么就不像是又活了一次的人?”徐天歌很不满意的问。

“你太不成熟了。”德拉科道。

想了想自己刚才估计很柠檬的样子,徐天歌无话可说。

这个时候,她突发奇想,问到:“你是不是喜欢哈利啊?”

德拉科被徐天歌这突如其来的发问吓了一跳:“你有病吗?”

徐天歌不依不饶:“如果你不喜欢哈利,为什么这一次如此主动的结识他!”

“我的确想和哈利成为朋友,但是,我对他没有那种心思,绝对没有。”德拉科道。

“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”徐天歌又接着道:“你根本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,你要不要变个镜子出来瞧瞧啊,你脸都红成什么样儿了?还说不喜欢。”

德拉科陷入了沉默之中。

又是良久,他很是缓慢的说:“能不能先去谈正经事,。”

“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?自己的终身大事不是正事?!”徐天歌一脸戏谑的说,然后就去观察德拉科的神色——发现,以他现在的神色,看起来马上就要暴走了。

为了自己不突然挨打,于是,她很快的到了另一边去。

……

一时之间,气氛颇为尴尬。

两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谁都没有先说话,

徐天歌思量了一会儿,决定自己先开口说话:“都是活过一回的人了,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德拉科很不易察觉的叹了口气,接着说到:“有没有打算,能不能实行,是两码事。”

毕竟,德拉科有家庭因素的影响,因为那个看起来奇奇怪怪的灵魂烙印横在那里,所以,如果伏地魔一旦顺利复活,他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没有选择的权利,也许能在暗地里倒戈,当个间谍。但是,明面上,他必须成为伏地魔恭敬而谦卑的仆人,那个,看起来奇奇怪怪的灵魂烙印,怕也是——在所难免。

因为,他姓马尔福啊。这个姓氏带给了他荣耀和富贵,那么,在需要的时候,他就必须承担起与之匹配的责任。不可推卸。

所以,在后来,那个曾经骄纵肆意的小少爷,才会变成那般……

若是想要总结起来的话,其实也不过就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,一个成语——身不由己。

又陷入尴尬了。

不过,这次的沉默很快就被打破了——不远处突然亮起来一缕灯光,还能听的见很响的脚步声。

海格来了。

如果被逮到的话,那可就惨了。

大半夜的跑出来,还是在禁林,绝对要扣不少分的。

作为斯莱特林的学生,如果被扣分,很可能被罚处理魔药。

谁没事会想去和那黏糊糊的鼻涕虫等等材料来接触呢?没有!


评论

热度(3)